当前位置:
上虞区移民办完成水库移民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上虞区移民办以档案规范管理为契机,多措并举,完成移民后扶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移民项目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邀请档案馆专职人员对水库移民项目档案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抽调科室人员对档案工作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单个项目为单位按年度进行整理,实行“一项一档”。出台《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虞区水库移民专项资金项目扶持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虞政办发[2018]92号),进一步规范移民项目与资金管理的同时,明确了移民项目档案管理要求。

二是明确移民项目档案管理资料收集的核心内容。按照移民后扶项目的计划、实施、验收、报账四个环节的工作要求,档案资料收集与后扶项目建设同步进行,项目申请立项时,即开始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审查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项目档案的内容应包含六个方面内容:前期立项资料、招投标阶段资料、项目施工阶段资料、验收资料、决算审计阶段资料、报账阶段资料。

三是有条不紊开展移民项目档案的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资料收集、整理审核、立卷归档”的步骤对项目档案进行管理。资料收集完善、整理到位、审核无误后,进入立卷归档环节,归档资料按统一材料标准、统一格式规范制成,同时按规范编目、编号进行装订。

截至目前,共归档整理2007年以来的移民后扶项目档案171个,装盒171盒。项目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能有效地保护和利用移民项目档案,进一步提升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